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红火开年 这些知名房企有何动作

房天下   2018-03-21 16:58

[摘要] 晋中相对太原较低的房价,吸引了不少置业人群的目光。目前太原在万元以下单价的优质房源几乎绝迹,但在榆次,这里还是一块价值洼地。交通便利后,太原到榆次顷刻可达,但房价却每平方米要低两三千元,相当于比太原低30%。未来这一区域热度将再次得到提升。”

3月,浓重的春节味逐渐散去,众多房企紧抓市场机遇,纷纷通过**折扣吸引客户,而不少购房者也纷纷想紧抓入市机会,以最优的价格拿下心仪的房源。这一来一去,带来了新一年热闹的楼市。

A 返城置业潮烘热楼市

春节结束,不少在太原工作的年轻群体陆续回城。对于很多没有在省会置业的购房者来说,租房不如买房的观念仍未改变。

一位参加工作三年的国企职工李先生说:“现在在太原市区租一套像样的2居室,每月租金都要两三千元,几乎花费我工资的一半,在太原租房三年,这笔支出实在是用得不甘心也不划算,不如趁着开年还没有开始忙碌的时机给自己添置一套房子。付完首付,还贷款每月也就三千多元,为自己的房子打工比为房东打工心里痛快多了。”

记者从太原各大楼盘售楼处获悉,开年后到访客户络绎不绝,一改往日的冷清。一位到访客户告诉记者:“毕竟打算长期在太原发展,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能让父母安心,让老婆孩子感到生活稳定。之前一再犹豫,错过了很多现在回想起来不错的房子,没有及时‘上车’,损失了很多,今年打算买一套,不再犹豫了。”

据数据显示,今年位于太原城区边缘地带的中高端项目成为返城客户群的大热门。这些楼盘小户型选择性大,总价单价都不算高,性价比高,成交率稳步上涨。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类住宅消费正在经历一个出城——返城的回流过程。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类住宅小区推出的现有房源已经完成销售超过60%至80%,是这个现象的说明。

?B 周边榆次片区热度提升

根据《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十三五”时期,我省高速公路将新增10条高速公路。新增10条高速公路中,东二环,阳曲范庄至榆次龙白,里程31公里。再加上榆次区东南外环、迎宾街和锦纶路北段改造等快速互通项目主线通车,晋中、太原城际铁路2号线加快建设,各类消息给榆次楼市带来了利好。

太原南下的脚步不曾停歇,至2017年太榆同城化大势已呈,晋中市榆次区与大太原紧密连接,共同担当城市发展主角。城市中心板块不断南移,带动全省活力发展。“这一两年,汇通路高架桥通车,马练营路、轻轨二号线工程不断推进,这都预示着太榆同城化的步伐,让晋中太原15双城互动成为现实。由此,晋中相对太原较低的房价,吸引了不少置业人群的目光。目前太原在万元以下单价的优质房源几乎绝迹,但在榆次,这里还是一块价值洼地。交通便利后,太原到榆次顷刻可达,但房价却每平方米要低两三千元,相当于比太原低30%。未来这一区域热度将再次得到提升。”朗润置业分析人士表示,在大太原都市圈扩展下,周边地市房地产市场呈现欣欣向荣景象,特别是榆次区,受品牌房企及外来房企热捧,房地产市场迎来较大机遇。目前榆次恒大华府、阳光城文澜府项目已经开始启动,市场换新颜。

2017年以来,山西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出台了房地产去库存相关政策措施,打通去库存与棚户区城中村住房改造之间、与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购房之间的“两个通道”,不仅实现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商品房消化周期也逐渐趋向合理。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山西省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为6.1个月,比2016年末减少4.2个月。

在这一大背景下,近半年来进入山西发展的房企规模不断向各市扩张。在太原深耕数年后,不少大品牌房企积极进行项目储备,规模扩张不断从太原扩散到晋中、大同、长治等周边各市县。

记者了解到,除在太原的储备外,万科、保利、当代、阳光城、碧桂园、万达都在晋中有储备项目。而在各市中较为热门的晋中外,还有大同、长治、临汾、阳泉、吕梁、晋城、运城等城市,也先后有大品牌房企入驻,给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新鲜血液。

从政策层面来看,记者了解到,今年山西将重点加大非住宅和部分市、县去库存力度,放宽非必要规划约束指标,允许开发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规划用途、户型结构和商业配套比例等,尽快把库存消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同时,还将统筹规划城镇空间和设施布局,推动基础设施系统化规划建设,增强城市、县城和中心镇对农民工返乡、城市居民下乡创业、农民进城安居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引导人口和住房需求合理分布。“这意味着,未来房企间竞争将更加激烈。”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