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5%以上

黄河新闻网  2017-08-17 17:08

[摘要] 8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到2020年,山西将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将达到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5%以上。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8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到2020年,山西将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将达到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5%以上。

日前,山西印发《山西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2010年以来,我省先后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学前教育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截止2016年底,全省有幼儿园6708所,在园幼儿99.1万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8.2%。但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还存在普惠性资源不足、城乡发展不平衡、保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

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将破除制约学前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统筹考虑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人口政策调整需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学前教育资源,并将新增教育资源重点向城镇、城郊结合部等人口集聚地区倾斜。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新增学前教育资源以举办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进一步提高公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的能力,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

根据计划,到2020年,山西将对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园体制逐步理顺。全省以县为单位编制本地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保障农村适龄幼儿就近入园,原则上每个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配足配齐,并建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障弱势群体接受学前教育,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优先获得资助。同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此外,还将建立幼儿教师配备和工资待遇保障机制,使幼儿教师队伍培养数量和质量基本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