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山西8市公布中考招生计划和录取信息 有啥变化?

山西晚报   2017-06-22 16:18

[摘要] 6月20日,山西中考大幕开启,记者采访了解到山西部分市相关中考政策变化,整理出不同地市的招生计划和录取信息,供广大考生、家长参考。

6月20日,山西中考大幕开启,记者采访了解到山西部分市相关中考政策变化,整理出不同地市的招生计划和录取信息,供广大考生、家长参考。

临汾

3优质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临汾全市共有45886人报名参加中考。

填报志愿时间

考生在6月29日8时至7月3日18时登录“临汾招生考试网”(www.lfzkw.cn)填报普通高中(含体育艺术特长生)、职业高中(中专)志愿;

在7月17日—9月11日登录“临汾招生考试网”填报高职、普通中专志愿。

录取原则

普通高中录取实行网上统一录取。

其中统招生录取时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志愿及综合素质、操行评定结果,择优录取。

如招生学校的录取控制分数出现同分考生,且该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时,则依次按2015年5月5日之前获得市级“三好学生”“学生干部”“体育运动会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荣誉称号者,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成绩得分高者的排序录取,直到完成该校招生计划数为止。

其余录取过程中若出现同分考生均按此执行。

录取分数

临汾一中、临汾三中、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3所优质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录取平川县(市、区)考生分数线控制在各高中学校统招控制线下50分以内;录取山区县考生分数线控制在各高中学校统招控制线下60分以内。

其余6所平川县(市、区)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分数线控制在各高中学校统招控制线下50分以内。

2所山区县优质高中面向本县招生,分数线控制在各高中学校统招控制线下60分以内。

所有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下降后的分数不得低于学校所在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如下达的指标到校计划完不成,剩余计划根据生源范围面向全市或本县(市、区)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对体育特长生录取规定

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特长生录取。特长生的录取在招考部门划定的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吕梁

预计7月3日公布成绩

今年吕梁市普通高中录取从7月12日开始。

普通高中、高职、中专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的办法,并使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3日8时至6月26日18时。

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填报志愿时间为:次7月17日8时至7月19日18时,第二次8月10日8时至8月11日18时,第三次9月10日8时至9月11日18时。

中考总成绩预计7月3日公布,考生可在吕梁招考中心网上查询。

录取原则

7月12日:先录取保送生、批学校特长生;

7月13日—16日:录取批学校的统招生、定向生;

7月17日—19日:批录取的学校接收新生报到;

7月20日:学校上报缺额;

7月22日:批缺额学校网上征报志愿;

7月24日:进行补录(定向生、特长生不再补录);

7月26日:录取第二批学校特长生;

7月27日—29日:录取第二批学校统招生;

7月30日—8月1日:第二批录取学校接收新生报到;

8月2日:学校上报缺额;

8月4日:第二批缺额学校网上征报志愿;

8月6日:进行补录。

分数线

批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0分(包括定向生及特长生的文化成绩),非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50分(包括定向生及特长生的文化成绩),第二批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00分(包括特长生的文化成绩)。

注:吕梁市10所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分别为贺昌中学、吕梁学院附中、交城中学、文水中学、汾阳中学、孝义中学、石楼中学、中阳中学、柳林联盛中学、临县一中。

朔州

第二批次志愿栏由6个减至3个

今年朔州市中考与往年相比有4大变化。

今年新政

朔州市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按类别分两批次设置志愿,为了优化志愿结构,确保考生填报志愿的有效性,第二批次将去年的6个志愿栏减少至3个志愿栏,但录取投档办法不变,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遵循“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志愿,顺序优先”的原则。

今年朔州市中考考生志愿填报按类别、按规定时间在“山西省朔州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录取填报志愿系统”进行填报;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将于6月24日至6月28日进行填报;五年制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普通中专学校(含幼师、特师)志愿将于7月17日至9月11日分三个阶段进行填报,考生也可直接登录“山西省招生考试网”进行志愿填报或查看填报志愿的相关要求和规定。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取消中考三项加分政策。从2015年5月5日起,取消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省一等奖的加分资格;取消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得省级以上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称号的加分资格;取消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举办或批准的体育比赛项目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前三名主力队员的加分资格。考生的相关特长、突出事迹、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参考;在2015年5月5日前,已经在初中阶段取得上述项目有关奖项、名次和称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加分政策及分值仍按原规定执行。

高职、中专学校均面向全省招生。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艺术类专业不再提前组织考试,考生被录取后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后可编入专业班学习。

长治

部分学校有自主招生名额

今年长治市中考报名人数35025人,其中应届生34126人,往届生899人,全市共设考点31个。高一年级的班容量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

普通高中共设10个志愿栏,其中增加了2个特长生志愿栏。

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共设2个志愿栏。栏为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志愿;第二栏为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参考志愿。

高中学校招生范围

长治一中、长治二中、太行中学、长治五中、长治六中统招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长治十三中面向潞城市、黎城县、平顺县招生;

长治十五中面向襄垣县、屯留县、郊区招生;

长治十七中、十八中、十九中面向郊区、屯留县招生;

实验中学英雄北路校区(郊区一中)在城区、郊区和开发区范围内招生;

县区一中和其他普通高中属地招生;

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自主招生学校及计划

长治一中、长治五中、长治六中、沁县中学、长治四中从招生计划中列出2%—3%的指标招收体育类和艺术类特长学生。

长治七中作为该市一所“艺术特色普通高中学校”,今年从招生计划中列出25%的指标面向全市招收美术和音乐特长学生。

长治一中、长治二中、太行中学、长治六中从统招计划中划拨出70%的指标分配到市直、城区、高新区、郊区办有初中的学校(其中长治一中、长治二中、太行中学、长治六中80%的指标分配到市直、城区和高新区内办有初中的学校;20%的指标分配到郊区各初中学校)。

晋城

8月20日前完成全部招生工作

中考前夕,晋城市教育局发出《关于严格规范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全面实施“阳光招生”,同时严格控制班容量,高一新生班容量不超50人。成绩预计在7月6日公布。

今年晋城市共有24008名中考考生,比去年减少了3525人。根据《通知》安排,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划定全市控制线,由晋城市招考中心在中考分数公布时,以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总数为基数,按普、职招生比例原则上划定县城以上(含县城)高中和农村(民办)高中控制线,并向社会公示。不达控制线的学生,招生部门不予录取,学籍部门不予注册,未参加中考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全部招生工作将于8月20日前完成。

填报志愿时间

填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志愿。6月23日8时—27日18时,考生登录“晋城市中考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网址:www.jckszx.cn)进行填报。

填报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学校志愿。7月17日8时—19日18时,考生登录“晋城市中考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填报。

高中学校招生范围

晋城一中的统招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分配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泽州县招生;

晋城二中的统招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泽州县招生、分配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招生;

实验中学的统招计划、分配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招生;

晋城三中的统招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招生;

矿区中学的统招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泽州县招生;

凤鸣中学的统招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泽州县招生,分配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招生;

泽州一中的统招计划面向该市城区、泽州县招生,分配计划面向泽州县招生;

泽州县的其余普通高中面向泽州县招生;

其余各县(市)普通高中在所属各县(市)范围内招生;

民办普通高中在全市范围内招生。

优质高中招生计划

晋城一中80%、晋城二中60%、实验中学60%的招生计划按初中学校规制和报考人数,分配到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初中学校、民办初中学校;

各县(市、区)优质高中70%—80%的招生计划也将分配到所辖初中学校。

指标分配到校的学生录取分数

晋城一中为统招录取线下50分以内,从高到低投档。

初中学校如果在统招录取线下50分以内无达线学生可录取的,可降低到统招录取线下100分以内,从高到低投档,只录取一名学生。

晋城二中、实验中学为统招线下50分,从高到低投档。

各县(市、区)优质高中指标分配到校的学生录取,在确保指标完成率不低于90%前提下,由各县教育局参照晋城市教育局录取办法制定。

忻州

贫困县考生降分录取幅度将持续加大

今年忻州中考在认真落实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校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加大对贫困县享受优质高中指标到校考生的降分录取幅度。今后将逐年加大降分幅度,努力完成分配指标,促进均衡发展。

招生计划及分数

忻州市共有8所省级示范高中、16所市级示范高中。忻州市将省、市公办示范高中60%的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忻州一中、忻州十中面向全市招生,其中60%的招生计划的分配由市教育局依据相关因素合理组织指标分配。

今年对贫困县考生扶持力度的一项为:2017年参加中考享受忻州一中、忻州十中指标到校的学生可降低35分录取。对降低35分未完成本县指标到校计划的贫困县,可再降低10分录取。

晋中

优质高中招生名额100%分配到初中

晋中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去年政策,普通高中招生一律实行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考生未参加当年中考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

招生计划

全市2017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9950人,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100%分配到初中学校。

照顾政策

严格执行关于农村独生子女、台湾省籍、少数民族、军人子女等照顾对象的加分政策规定,政策性加分加中考成绩作为考生的投档分数线,由高中学校审查录取。

阳泉

普通高中分批进行录取

今年,阳泉13083名考生奔赴439个考场参加考试。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市参加中考的人数减少了1127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

招生计划

批录取的学校及人数为:阳泉一中200人,阳泉二中、阳泉十一中、阳泉三中、阳泉十五中、阳泉十七中、荫营中学、玉泉中学、平定一中、平定二中、盂县一中、盂县三中各100人,阳泉市外国语学校50人;

第二批录取剩余的统招生和指标生;

第三批录取的学校及人数为:阳泉十七中科技艺术特长生70人、玉泉中学艺体特长生70人;

第四批录取的学校为:育英学校、盂县荣昌学校、太谷二中启航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