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规模空前!今年晋中城市建设将有哪些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7-04-27 11:47

[摘要] 今年的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顺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规模空前、紧贴民生、投资创新、亮点纷呈。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记者李宏 李秀青)春风拂面,发展潮涌。这是晋中市城市建设,在全面挺进全省方阵的历史进程中,迈出的新步伐。4月26日上午,在灿烂阳光的簇拥下,晋中市2017年城建重点工程开工仪式在市城区蕴华东街隆重举行。开工仪式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现场互动、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除市城区蕴华东街主会场外,轨道交通2号线、小街巷改造、市城区城中村改造、潇河公园三期等4个项目建设现场设置了分会场。市委书记胡玉亭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赵春雷书记,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中国电建集团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厉建平、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总经理李卫平、晋中路桥集团董事长秦阳,市住建、规管等12个重点工程项目法人单位和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蕴华街拓宽改造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的有:晋中-太原城际铁路2号线晋中项目部主要负责人,榆次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市规管局、市潇管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各项目公司、项目建设单位的有关人员。

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按照传承晋商历史文脉,打造特色城市品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晋中的总体思路,市城区连续七年实施百亿城建重点工程,取得了基础设施的大幅提升,取得了城市面貌的极大改善,取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今年的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顺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规模空前、紧贴民生、投资创新、亮点纷呈。

规模空前:六大类、一百项,总投资629亿,当年完成277亿,同比增长85%。蕴华街及片区改造91亿,体量;城际铁路2号线20亿,领跑全省;龙湖街东延、安宁街西延、龙城大街东延共23亿,战线最长,规模前所未有。

紧贴民生:25项公共服务工程,提升生活品质;29项生态文明、设施提质工程,提升城市品味;18项道路畅通、27项住房改善工程,提升生活水平。随着小街巷改造、便民市场、“大医院”、“三馆”的投入使用,随着万达广场、奥特莱斯等大型商业项目的开张运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创新:PPP、BOT、BT项目,成为城市建设的主模式;大型国字号企业、上市集团,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国家政策性资金的投入,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动能。55亿元的政府性投资撬动了573亿元的社会性投资,53个招商引资项目,18个PPP项目,支撑了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

2017年城建重点工程的特点是谋划早、开工早、见效快。从去年9月份开始着手谋划,春节前大盘子已经敲定,一开春,各项续建项目马不停蹄,随着今天的全面开工,将全部实现有序推进,同步实施。特别是蕴华街改造项目,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线1130户的征拆任务,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今天的开工仪式将吹响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的冲锋号,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城市建设的决心、信心,体现了市四套班子团结一致、持之以恒抓城建的态度、力度,体现了全市上下关心城建、支持城建、大抓城建的期待、共识,乘着市委“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的东风,围绕三年挺进全省方阵的总目标,晋中的城市、建设、管理也将向全省一流水平看齐、向一流水平挺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