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太榆共建,17预见城市未来

晋中房天下  2017-02-18 11:51

[摘要] 2月的榆次,初春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城市建设的步伐已然在加快;17年,继续作为太榆一体化攻坚的一年,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推出了《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30)(草案)》,并将太原晋中同城化提上日程,作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战略核心,太原都市区规划建设将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春水出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现蓝图。

2月的榆次,初春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城市建设的步伐已然在加快;17年,继续作为太榆一体化攻坚的一年,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推出了《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30)(草案)》,并将太原晋中同城化提上日程,作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战略核心,太原都市区规划建设将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按照“双城多组团”空间结构,构建由航空、都市区高速公路网(两环、七射、七连)、城市快速路网、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网组成的一体化现代交通体系。目前,太榆快速路已经实现通车,极大的缩短了两城的时间距离,开车从保利·壹号公馆出发,途径太榆路至太原火车南站,仅有一个红绿灯,全程快速通行,进入太原市内仅需15-20。

同时,太原小店区正在修建的马练营路已实现阶段通车,未来太榆轻轨2#线的启动建设,也将会进一步贯通榆次与小店,加快太原—晋中共建区的发展。

未来,太原都市区的公共汽车、轻轨、地铁等城市建设将进一步协同发展,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和自行车等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提高道路的通达性。加快换乘枢纽、停车场等设施建设,推进充电站、充电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在老城区结合棚户区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妥善解决城市防洪安全、雨水收集利用、环境治理等问题。

随着太原都市区的不断建设与完善,区域内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也将得到大力的发展,此外,具有浓厚生活氛围的保利·壹号公馆不仅在区位上占据了都市区的核心,周边完善的配套和70万方大城规划也将成为太原都市区的生活中心。

催化经济发展

依托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重点建设6个产城融合的城镇组团,这一举措将成为太原都会区发展的核心驱动,高附加值的密集型企业将为新市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进一步催化经济配套发展。目前,中鼎物流园、比亚迪汽贸园、康师傅等一系列大型厂区都已经入驻太原-晋中共建区,配套的武洛街、马练营路、迎宾西街等市政道路也得到了快速推进,加快了小店汾东商务区和晋中城市的发展与联通。

雄踞太榆共建核心,

一边歆享榆次前30年的老城繁华,

一边承揽太榆后30年以共建区为核心的都市战略。

以70万方恢弘体量,领略太榆全面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