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轮调控政策重压楼市 热点城市房价回落成交缩水

房天下   2016-12-07 10:19

[摘要] 时间的钟摆已指向2016年尾声。往年此时,正是开发商积极入市推盘冲刺业绩的好时机,市场成交量也会迎来一个小高峰,今年却平静不少。在930至今的三轮调控风潮过后,多地楼市火爆不再,购房者出手也变得更为理性。

时间的钟摆已指向2016年尾声。往年此时,正是开发商积极入市推盘冲刺业绩的好时机,市场成交量也会迎来一个小高峰,今年却平静不少。在930至今的三轮调控风潮过后,多地楼市火爆不再,购房者出手也变得更为理性。

数据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逐渐趋稳,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成交明显下滑,调控政策取得预期成效。

限购限贷到限地价限融资三轮调控楼市

在北京930新政为首的国庆“调控周”中,22城相继出台楼市新政,主要从限制购房资格、收紧信贷政策两方面着手,对今年来烈火烹油的楼市进行一轮“速冻”。

随后各地陆续发布执行细节等补充内容。自11月10日起,杭州、武汉、深圳、南京、西安、成都、福州、南昌等热点城市调控政策继续加码,重点向抑制地价过快上涨、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转移,促使之前“余热未散”的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

武汉安联地产副总经理朱仲明对房天下表示,武汉限购政策出台后,能明显看出房价已大体趋向稳定,基本效果显现。第二轮调控则是为了进一步稳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是对之前政策的有力补充。

11月28日,沪津继续调整信贷政策,掀起第三轮调控大潮。上海恢复“认房又认贷”,有银行从金融端收紧首付,约束了部分改善型购房者,同时,调控逐渐向热点三四线城市转移,如浙江嘉兴实行限购,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核心一、二线城市限购之后,不排除比较热的城市陆续采取限购措施,例如长三角区域、北三县、廊坊、保定等地。

统计局: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10月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不断落地,牵动千万购房者心情的楼市也不复上半年的“疯狂”。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印证了楼市的平稳趋势。其11月18日的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其中,北京、深圳等前期过热的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开始下降。

数据表明,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著名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能够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控制房价上涨幅度。他提出,保持房价平稳预期,既要保证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势头,也需要防止房价反弹上涨,调控失效。“要防止调控过头,房价下滑过快、调控‘一刀切’的措施,避免楼市硬着陆,影响到经济稳增长。”

成交缩水成定局 专家:调控城市或继续扩容

房价有所松动的同时,调控后楼市成交量也有所缩水。

据中新社报道,数据显示,11月全月中国54个受监测城市住宅签约量为24.94万套,同比下跌16.4%,成为除今年2月份(因春节假期而处于成交谷底)外连续18个月内成交量低的月份。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11月合计成交跌幅达到19.5%。其中,深圳跌幅大为30%,广州其次跌28%。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仍将延续,“考虑到供应下降与部分需求入市受限制及执行力度的加大,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下滑已经成为定局。”

谢逸枫认为,目前一线与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短期之内涨幅回落,成交下降,是受到供应下降与需求集中前期释放及政策抑制的影响。针对于第三波楼市调控的原因,谢逸枫阐述说,不仅是因为房价上涨的压力大,背后更是供需矛盾与地价调控缺乏及市场结构不平衡、调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暴露。“因此,不排除调控的城市不断扩容,调控的政策一直不断加码,房价上涨的压力还是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